close
29歲鄒昊自行創業…勇闖華爾街

鄒昊小檔案 圖/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華爾街金融圈最近出了一位華人奇蹟,鄒昊,29歲,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(PIMCO)當基金經理人最風光的時候,最近卻毅然離職,自已開創了一家金融科技公司。鄒昊當初連大名鼎鼎的葛洛斯都不知是何方神聖,竟能進入人人嚮往的PIMCO。他自己坦承,這一路應徵到錄取的過程,本身就是奇蹟。鄒昊在中國出生長大,從小有心學好英文,在史丹福大學讀完工程後,又一口氣讀完史丹福商學院的碩、博士班。碩博班第一年的暑假,他在同學的慫恿下,申請實習的機會,卻毫無準備。在史丹福,都是大型科技大公司來找人,但科技業要的是商學院人才,多半屬有管理經驗的產品經理的職缺,他找了微軟在內十家公司都是同樣的情況。最後,鄒昊在摩根士丹利、美銀美林、還有PIMCO都有面試的機會,當他和前兩家投銀說他跟PIMCO面試過,對方都一副很欽佩的樣子,他才開始對PIMCO這家公司十分好奇。鄒昊形容,他跟PIMCO面試,是他有生以來最離奇的經歷。PIMCO是同學替他選的,他本來連PIMCO是幹什麼的都不知道。首先,他見了一位面試的女主管,問他有關金融的基本問題,最後她問知不知道葛洛斯是誰?他回答:「呃,或許吧。」女主管告訴他,葛洛斯正是PIMCO的創辦人和投資總監,是史上最知名的債券投資人。鄒昊以為自己沒機會了,但當他談到自己在史丹福博士班的研究時,對方顯然很有興趣,於是請他來第二次面談。第二次面談原本是由一位資深基金經理人透過電話來談,但因對方太忙,鄒昊根本沒有接到電話。鄒昊說,人事部來電約他直接到公司第三次面談,這次是在一天內見十個人,一對一各談15分鐘,算是禮貌性的約談,這次經驗「更加離奇」。鄒昊說,他下塌的萬豪酒店就在PIMCO總公司對面,面談約在下午1:00,他原本打算提前15分鐘到,結果竟走錯方向,迷失在酒店另一側的高爾夫球道。他只好打電話解釋他迷路了,也錯過前兩個面談。鄒昊終究還是爭取到暑期實習的機會,因為表現優異,後來升為全職的基金經理人,當年他才25歲,很可能是PIMCO歷來最年輕的經理人。他怎麼辦到的?鄒昊表示,因為他實在太不尋常了,讓PIMCO很感興趣。他解釋說:「他們在物色交易人才,頂尖交易員替公司貢獻很大,他們就願意冒個險,看看你是否適任。」鄒昊的職場之路很難複製,但他倒認為有些經驗,可以提出來分享給有志金融業的人。「你必須找到機會,來凸顯自己,嘗試自我宣傳一下。」「就算我樣樣做得不對,我的核心價值都能得到加分。」他能展現,他是努力認真的人,只要給機會,就會有出色表現。他也充分展現自己的專業─量化分析和數理能力─正好可補強團隊,「你應有自己獨一的一套技能,而這本事是這家公司所珍賞的,這是關鍵。」(取材自Business Insider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1/1516381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eterj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